close

20091219
北投溫泉之旅03END


站在瀧乃湯的門外,老實說這家店讓人家感覺很破舊,不過既然選擇這家店就是進去吧!付了錢走到女湯那邊,拉開門廉,果然跟我預想的一樣,因為會用一個門廉把男女區分開來,就可能會是裸湯。哈!果然就是像我預想的是裸湯,友人嚇了一跳,不過小小的範圍,擠了很多人呢!等了一下子才有空的櫃子可以放衣服,說實在的泡裸湯我不會反對,只是我朋友是第一次,他可能有一點點害羞吧!我是不會介意的人!因為在日本都是裸湯的,所以大概習慣了吧!瀧乃湯的溫泉不大,水溫很高,整個擠滿人,大概沒一下就受不了了。在下水之前因為是長髮,所以那邊的婆婆媽媽們借我浴帽,讓我把頭髮用起來,因為頭髮會用到溫泉。因為壓根子沒預想到會去裸湯,一開始預計是大眾池,所以帶了泳裝沒派上用場!哈哈!不過一次很好玩的經驗,根據這邊常泡湯的婆婆媽媽們的說法,瀧乃湯算是泉質很好的裸湯了,因此這邊常遇到認識的人。我和友人受不了高溫也受不了太多人的溫泉,所以直接穿上衣服就離開了,泡湯完走出瀧乃湯,溫熱的肌膚碰上冰冷的空氣,感覺好舒服唷!下次應該不會選擇這一家店,不是因為他泉質不好而是因為瀧乃湯太狹小,空間狹小是不推薦的原因!
走在往回捷運站的街道上,猶豫著應該吃什麼東西,火鍋?拉麵?因為兩家店剛好就是在對面,我們一開始是選擇火鍋,可是跟我們預想的不一樣,而且差了很多唷!我跟有人當澳客(台)直接走出門,往對面的拉麵店走進去,哈哈!果然一開始就應該要選擇拉麵店的,因為跟我們的風格比較相似。
吃完拉麵才四點多吧!?壓根子不知道要去哪邊,打了電話給鄭媽問說要去哪邊玩,結果他跟我說士林官邸有菊花展覽,我也枝到士林官邸有菊花展覽,可是我不知道夜間菊花展覽是不是有還有開放,還是說菊花已經榭了,後來又打電話給GIN,結果也是沒有下文,反正不知道要去哪邊,結果想到再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有雪球可以看,就決定要去新光三越,可是因為搭捷運過去很快,所以想說我們搭公車慢慢晃過去,就這樣我們找了公車站牌,很幸運的剛好遇到往那邊的公車,跳上公車之後還好有位子可以坐,不然站到捷運市政府站應該腿會斷掉了吧!坐在不太舒服的位子上,兩個人已經累了就這樣搖搖晃晃地睡著了。等我們兩個人睡了一輪之後,居然還沒有抵達捷運市政府站,坐在車子上看著窗外的街景,沒有熟悉感,可是慢慢的101大樓越來越近了,也表示我們快要底達了,結果我錯了!因為雖然看到101大樓了,也不代表著我們很快就要抵達捷運市政府站,因為公車還要繞一圈。車上的客人越來越少,還好公車是停在新光三越附近,我才能知道我們需要下車。
下車後,走到三越旁居然發現有擺攤呢!好開心唷!我們就買了一些一邊走一邊吃,然後在那附近有一個超大的聖誕樹,好漂亮唷!藍色的裝飾品,我喜歡藍色的燈泡,因為讓我感覺很像星星一樣!之後在附近找雪球,沒想到居然是要往捷運站附近走才可以看到,我也忘記是在哪一棟三越了。
巨大的雪球有小孩跟大人在裡面拍照,友人跟我說可以進去但是要排隊,並不是像我說的,只限制情侶可以進去,不過因為隊伍排的很長,加上晚上時間,壓根子不想排隊,單純的拍雪球的照片。我們到三越的目的只是要看耶誕樹跟雪球,我們達到目的之後,就離開了!
看了看手錶的時間,也才六點多左右?想了一下要去哪邊,因為友人有提到幾米,所以我們決定要去南港捷運站,去那邊看幾米,轉板南線過去,一下子的時間而已!在南港站一出月台就可以看到幾米的壁畫,然後問了捷運的站務人員,對方回答我們說:幾米的畫全站有六個,並沒有另外的展覽,所以讓我們有點失望就是了。我心中想的是南港站的月台牆壁全部都是幾米的畫,而不是只有一小段而已!不過至少有自己的特色了!
我們看了看時間,本來還想說要去哪邊玩,可是因為時間有點尷尬因為七、八點左右,怕友人回家時沒有公車可以搭,因此本來預計想要去的饒河街夜市就取消,變成兩個人搭捷運回家,然後友人在搭公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