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我的腳給爸爸
2006年24小時sp

松本潤演的唷!

每一年的24小時sp 其實都是很感人的...
我看過takki的也看過松潤的....
偏偏就是某團體那一年的sp我沒有看而已
其實我看這節目也不久就是了....

把我的腳給爸爸
是今年的sp
顧名思義
就是小女孩 想要把自己的腳給爸爸的故事

整個sp是很感人
主人翁松潤 患有了一種罕見的疾病
(遺忘那一個病名)
這一個病症會讓腳的肌肉 慢慢萎縮...
進而變成需要有助行器..或者是鐵鞋
甚至是輪椅才可以順利行走....

從一個完整的人...到需要依賴鉄鞋...
那樣的感受 是很難接受
更何況是一個正值青年時期的主人翁
人從正常到變成殘障的過程
是需要身邊很多人的支持
像是工作的夥伴 家庭的支持
甚至是朋友的支持
最重要的是 自己的態度
在劇中的主人翁 大多時間 都是樂觀的
可是情緒總是有低落的時候
身邊的人 就開始了 對他的支持度
那樣的感覺 真的很棒...

一個身心障礙者 或者是一個即將變成身障者的人
身邊的人 是需要給予很大的支持度的
有牠們的支持 人才可以面對自己
要走出那樣的陰影 很難 很難
要面對自己的障礙 很難 很難
可是 身邊有人支持的自己
就是告知了 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當然 所謂的支持 不是一昧的包容
而是適當的包容與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