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1
平溪之旅

早上接到友人電話說要去平溪,之後就起床,大約九點出門,要轉公車過去北車.
問了站務人員要去平溪應該怎樣買車票,對方跟我要先買到八堵出站在買到瑞芳.等我買好車票,詢問站務員時,對方跟我說你快一點就可以趕上車,問他從哪邊上去,對方口氣很差的說往旁邊的樓梯上去,我討厭台鐵的服務態度!
不過也感謝站務人員讓我可以順利趕上火車,十點半左右抵達八堵,本來預計可以搭上十點五十四分區間車往瑞芳.沒想到那班列車晚十幾分鐘開,那表示我多出很多時間了,只好跟車站收票的阿姨說,我可不可以先出站買早餐再回來,阿姨是大好人,院一讓我出站買早餐再進站!
拿著自己的早餐坐在月台的椅子上吃,順便打了通電話給友人說我會晚一點到,因為他們已經在瑞芳等我了!真的狠對不起他們,不過車子從原本遲到時幾分鐘,後來變成遲到二十幾分鐘,真的很誇張!
整個應該慶幸有擠上火車就是了,因為火車上超多人的,要上車的人也是很多!等順利抵達瑞芳時,在往後站出站時不小心跌倒了,哭哭!我真的是一天到晚在跌倒@@
順利遇到朋友,朋友帶了另一個友人,我不認識對方,不過對方似乎對我有印象XD
在瑞芳火車站的後站吃了乾麵,晃了一下,說真的那邊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逛街的,所以一行三個人,又回到火車站前站.
我們還沒買去平溪的車票,友人她們是去跨年,為了讓他們倆個休息一下,所以我負責去買票(平溪一日券)!之後就是再瑞芳車站大廳等一點多的車子.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直接前往月台,瑞芳火車站說真的不大,站務人員也是一個月台一個而已,不過當天湧進的遊客很多,我們三個人排在月台的旁邊,我身邊站了日本人唷!有一個導遊在跟他們聊天,很可愛的日本婆婆畫上了紫色的眼影.導遊一直在跟他介紹瑞芳的火車站,跟今天為什麼那樣多人之類的.跟我們預料中的一樣,往平溪的火車誤點了,誤點似乎是台鐵的通病,一到人多的狀態之下,就一定會誤點,不過這一次並沒有像我在八堵那樣等超久的.
往平溪的路線是這樣的,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因為菁桐是最後一站,我們決定從最後一站玩回來,上了火車之後友人她們都累癱了,還好有位子可以坐,我隔壁原本是坐一對情侶,後來男方讓位給兩個小女孩,那兩個小女孩就一直跟女方玩,說真的那兩個孩子很吵,一直動來動去,講話很大聲,然後當家長的都沒在管的.難道他們察覺不到坐在那邊的女生已經在生氣了?還一直吵,抓人家衣服或是亂摸人家之類的,很沒有規矩!那要是我帶的孩子我絕對會罵甚至會打!我受不了小孩子在公開場合沒有規矩,而且對方已經臉色有點不太舒服,還繼續不知道死活!不過因為不關我的事情,我也只好安安靜靜的坐自己位子上,感覺我應該跟他們說,請妳們安靜一點,不過因為孩子的家屬就站在那邊,也不好意思去管教人家的小孩就是了!
等我們抵達菁桐時,會發現都是人阿!大家大過年的,都是外出活動XD 再經同火車站附近晃了一圈,然後再決定要去哪邊晃,就選擇了先買許願竹來寫,三個人買一根,就寫在一起,在許願竹上寫了希望可以考上正式的.寫完就是我負責去掛XD 掛在很隱密的地方就是了!
把許願竹掛好之後,在前往菁桐的鐵道文物館逛逛,裡面就是賣紀念品的地方,本來以為或是展覽館之類的,結果卻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害我失望了!不過菁桐車站是日式的車站,跟集集車站很像,車站附近的商家都已經是現代化了,並沒有什麼東西是以前保存下來了,除了建築物之外!
我們買了雞捲,在月台等火車(15:15的火車遲到35分)時吃,坐在月台的地板上,看著很多人走在鐵軌,拍照甚至是放天燈,天還亮亮的,放天燈這樣感覺好像不太漂亮,整個直覺反應天燈就是應該要晚上施放才對XDD 不過在鐵軌上放天燈,大家都會注意看唷!
一邊等火車,一邊坐在月台看著遊客在鐵軌上遊玩,真的很有趣就是了XD 火車有晚十五分鐘抵達,我們上車之後,是一路站到十分的,整個就是跳過了平溪這一段,因為如果要玩平溪,我們這樣回台北的時間就會拉到很晚,而且又沒打算要住這邊,所以考量了一下,十分跟平溪選擇一個就選擇了十分,站再我後面的一對男女,女生一直在跟男生聊天,然後就是磨蹭對方,天ㄚ!我整個就是雞皮疙瘩掉滿地了,我討厭那女生動來動去,有風在我的脖子跟耳朵上吹,感覺很不舒服,熬了很久終於到十分了,超感動的因為我解脫了那討人厭的感覺!
到了十分就是沿著十分老街逛逛,有人們買了東西,不過我啥都沒買是了!十分老街是很有趣的,因為老街就是位在鐵道上,兩旁的商家前面的路就是鐵道,所以一當有火車經過時,鐵道上的人就會趕緊閃開,在十分老街會有很多商家提供天燈唷!還有鞭炮天燈呢!很特別,就是把天燈施放上去時會放鞭炮,大多都是一個天燈一百元,會看到很多遊客站在那邊寫天燈的祝福.沿著十分老街的鐵軌走,到某一個叉路口再轉彎,就可以發現十分國小,十分國小在繼續往下走會發現一間廟宇,不過沒有進去廟宇參拜就是了!就直接往回走.
我喜歡傍晚快要晚上的十分老街,因為街燈亮了,天空的顏色是深藍色的,整個就是感覺好漂亮!有一種寂靜的感覺,在十分老街那邊有吊橋唷!不過因欸我們去時間吊橋在整修,所以我們也只能遠遠的看著吊橋,不能實際去走走逛逛.
在十分老街附近用了晚餐,那家店賣麵,我跟有人點了同樣的東西(肉羹米粉),可是實際上吃起來像是米粉加上甜不辣而已!Orz....果然遊客的錢都很好賺!
從十分搭火車回瑞芳,本來預計想要搭公車回台北的,就問了最後一班的公車,沒想到已經沒位子了,那公車是從九份下來的,因為要上高速公路,所以位子是固定的,不可以有站位.因為沒有公車了,只好乖乖的買火車票搭火車(19:28)回台北,還好友順利買到有座位坐的火車,在等火車的時間,決定去買一點吃的東西.在瑞芳火車站前站的小吃攤買了營養三明治,很微妙的東西!就是長條的炸甜甜圈切開夾上蔬菜火果或是火腿蛋之類的東西,吃起來還ok拉!不過下次應該不會想要吃了.
車票的位子是分開的,我坐在車廂的最後面,後面有一片小空地,結果既是幾個小朋友在那邊玩(在玩牌跟火車座位前放腳的地方,把那東西當椅子,危險又吵)持續了很久!我整個就是受不了了,因為頭痛加上很累,結果又是被打擾,直接站起來當著他們的家長面跟他們說不要這樣玩很危險,罵了他們伊頓就是了!
回台北火車站後轉捷運在轉公車,等我回家之後就是洗澡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