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2
北美館

早上要上班,說是上班也還好啦!就是回去研習的,研習的內容是請誠品書店的小姐來介紹這次北美館展出的蔡國強,其實我在美術課時就聽很多蔡國強的介紹了,不過還是再聽一次,因為我本來就預計22下午要去北美館看蔡國強的展覽.
早上十點左右研習就結束了,因為最大頭的那個人不在,因此大家原地解散.既然散了,表示我的假期開始了,打電話給友人,說要去北美館.不過沒想到友人居然跟我說他在陽明山,只好跟對方說我在圓山站等他,他慢慢來沒關係,大概十一點多就遇到對方了,有人又帶了另外兩個友人一起來!
我們在圓山一號出口附近用餐,吃了大碗的麵線,然後問店家怎樣過去北美館比較快,因為那附近為了花博在施工.店家直接跟我們說,不用搭接駁車,直接用走的過去比較快!
聽了店家的建議用走的過去,在到北美館時,買了個人導覽機(導覽的語音是蔡國強自己錄製的唷!),這次蔡國強的回顧展佔了很大的空間,一二樓的空間還有室外空間,算是大型的展覽了!入口處就是八輛汽車的裝置藝術,白天去看的話可以看到燈管在閃爍,不過夜晚去看的話,是可以從北美館外面看到的,會覺得更漂亮.真實大小的汽車就這樣懸掛在半空中,說真的會讓人家感覺會不會掉下來砸到自己之類的!
室外的兩個展場是分別是文化大混浴跟收租院.文化大混浴的話是可以進去泡澡的,不過一次五個人要先上網登記唷!90公分以下的孩子是不可以的唷!收租院的話就是跟當地的藝術家一起製作從無到有再到無的作品!
展場一樓都是裝置藝術,其中的撞牆是最受好評的,可是我卻不是喜歡那個,我喜歡來自磐城的禮物.破碎的枯船是在日本盤城當地居民送給蔡國強的禮物,在破碎船上擺滿了碎掉的白色盤子跟一些佛祖的玻璃雕像,我喜歡那些白色破碎的盤子,讓人家遠遠看時會覺得像是海浪的浪花一樣kirakira的!
至於在二樓的展出大多都是爆破的圖畫跟一些蔡國強的相關資料展出,還有影片放映,我大概把二樓展場晃過一圈之後就是開始看影片放映.
放映的影片都是蔡國強在爆破藝術的紀錄,有北京奧運的大腳印,有如何用鞭炮製作圖畫,施放一些特別的煙火之類的,說真的,把影片看完再去看展出的東西,會比較有感覺,畢竟已經在影片中介紹了.在看影片到一半時,友人就跟我說他的兩個朋友有事情要先走,我也沒有什麼反應就喔了一聲回應.等我把蔡國強影片看完最後一個看的作品,就是蔡國強為了這一次北美館的展出而創作的作品,那一幅畫真的站在中心就可以看到全部,是一個很特別的爆破畫.
蔡國強的展覽很特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我個人是認為很值得去看看的!
離開北美館就是前往北車逛街,跟友人兩個人在北車附近的地下街敗家,等我們買的差不多時,天色也已經黑了,只好乖乖搭公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