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9
中野富士見町 靖國神社 法政大學 明治大學 西大島 神泉

早上其實很早就出門,因為MASSU親友要上課,所以我要比他早出門。今天的第一個點就是靖國神社,其實應該是法政大學了,因為我在飯田橋站下車,可是我卻不知道怎樣走的,居然先走到靖國神社,整個繞過去法政大學了。在這一段過程,其實我手上拿著地圖,還會走錯,而且還一度很擔心自己迷路,因為看了地方,感覺都跟地圖上不一樣,怕自己走錯了方向,沒想到自己真的走錯了方向,直接走到靖國神社,等我發現到我走錯路時,已經在靠近神社附近的街道了,因此將錯就錯了。第一次到靖國神社,是從側門進入了,一踏入神社的感覺,讓我猶豫這是不是神社,因為有守衛在,問了守衛才確定是神社,開心極了,因為第一次踏進來地方,感覺跟明治神宮和湯島神社是不一樣的感覺,要是有一把椅子放在那邊,說不定是可以坐上一整天的地方,看來靖國神社已經變成繼明治神宮之後我的最愛之ㄧ。在靖國感覺整個很優閒,就這樣悠閒的晃著,遇到日本的旅行團,在蓋章靖國神社的章時,是一位老爺爺幫我用的。他似乎對我很好奇,因為看起來不像日本人吧?!哈哈!不過謝謝他幫我蓋了漂亮的章喔!!希望爺爺可以幸福唷!買好了御守跟繪馬,等參拜後就直接從大門離開,第一次發現這樣很微妙,從側門近入,正門離開,希望靖國神社神們不要認為我不禮貌。

出了靖國神社,走在靖國通上想說直接接過去法政大,可早上都沒吃什麼東西的我,真的餓了,隨便在陸上看到一家店家就進入了。那家店很特別叫:帽,賣了咖啡、早餐、紅茶等東西。店內感覺很高雅,像我這樣的人出現在那家店,是顯得突兀的,因為整個就是觀光客,一點也不優雅。在店內不算優雅但緩慢的用著餐點,東西真的不錯吃,會飽的!喝著餐點附送的紅茶,感覺跟平常喝的紅茶不一樣,有著高級紅茶的香味?!在付款時,很厚臉皮的問了一下店家的老闆娘,看看法政大學應該往哪邊走,結果老闆很好心的請老闆娘帶我去。走道半路時,還飄起了小雨,雖然感覺很美妙,可是身邊有著老闆娘頓時也美妙不起來,他大概會討厭我吧!那樣冷的天氣,還要麻煩他帶我到法政大去,不過謝謝他們,我才可以順利抵達法政大學。

從側門進入,再校園晃了一圈之後隨便找一棟建築物晃晃,法政的校區有著跟青學表參道上的感覺很像,舊的建築物很舊,可是新的卻不錯!已經晃到不知道是哪一棟大樓了,只知道一樓有餐廳,二樓是老師們的辦公室之類的!是挑高的建築,可是有點老舊,在法政的餐廳呆著,寫著自己的筆記,看著自己的旅行路線,有發現打扮類似草的人,可是感覺又不是很像,可惜的是,膽小的我根本不敢向前詢問,只是呆呆看著那一個人跟做自己的事情而已,看了看學生大概都準備下課用午餐了,只好捨不得的離開法政大,走往九段下站轉車到明治大學。

出了神保町站真的不知道往哪一邊走,先走了之後才發覺怪怪的,看了自己手上的地圖才發現,完全反方向了!真的是路癡一個。本想再神保町那一家店用餐的,可惜因為早餐吃太好,所以一直沒有肚子餓的感覺,下一次有機會,會去那ㄧ家店用餐的!往反方向一直走著,就可以彎進明治通了,一到明治通就不怕迷路了,因為那一條路去年有晃過,果然沒有多久的時間,就看到明大的建築物了,先往紀念館晃去,拿了簡介,就直接過去販賣部買文具了,有發現到日本的人真的很愛抽菸,不管是上班族也好連大學生也是!難怪小山也會抽菸!真是討厭這種文化阿。在販賣部挑了很久的時間,只是單純不知道該買哪一些東西好,真想全部包下來那樣,可是現實的我卻沒法這樣豪爽,預算沒有那樣多。只是買了一點點,等我買好文具走出這一棟建築物後,直接過去考古博物館了,大概有人會覺得我怎會逛那種地方呢?!因為明治大學自己本身就有一座考古博物館,平常是免費開放參觀的,只有特殊展覽才要收費,這對歷史有一點點興趣的我,是很大的吸引力,當然不會想要錯過這樣的東西啊!所以走進了考古博物館位在的建築物,搭著電扶梯往下,就可以看到展出的東西,說真的要是對日本的歷史沒研究,應該說沒概念的話會看不太懂得!像我對前半部的展出的東西,一概不清楚,至於後面展出的史前文化相關文物,這我就大概知道一點點了,畢竟高中有學過!感覺的出來明大對於歷史的研究很有一套系統,就這讓我想到我家寶貝某人也是念歷史的!哈哈!不過不談這個東西啦。等我把博物館晃完就直接搭電梯往11樓,那一邊有類似落地窗的地方,可以讓我坐在那邊享受陽光的洗禮,那一個地方是一個很好唸書的地方,可惜都沒有人在那邊念書或是呆坐的,只有我一個人呆呆坐在那邊,看著天花板的遮陽布,感覺自己不在這個污穢的現實生活中,突然手機響了,該死的!我媽打電話給我,心中開始恐慌,開始擔心了!還好他只是問說,研究所的事情之類。可是因為這一通電話,讓我整個心怪怪的,像極了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偷,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晃出了明大,不知不覺得上了新宿線往千葉方向的車,在電車上也是呆呆的,壓根子不知道自己坐錯車,等我意識過來已經坐過頭很多站了,真的是太糟糕了,為了目的地,只好乖乖在等車作回去,冬日的午後,應該浪漫悠閒的,可是對那時間的我來說,壓力很大,感覺自己隨時隨地都會崩潰。

等我到了目的地,快速的走著,快速的找尋著去年我想找尋的建築物,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才抵達那兩棟建築物,當自己跟建築物的距離越來越近時,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吊下來,還好當時的街上並沒有很多人,不然大概會被人家覺得說,這人怎一邊走路一邊哭,等我走到建築物的所在地時,淚水更多了,跟自己說了不可以哭的!只好用衣服把淚水擦乾,晃建築物的周圍,看看有沒有所謂的便利商店,可是卻沒有發現,只發現建築物附近有便利商店可是有一段距離,也有小型的公園,沿著建築物的外圍走著,就這樣不知不覺走了一圈,該是沿著原路回到車站的時間了,在不回去,怕過去川野先生那邊時會太晚了!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搭車前往下一點,川野先生的店家。

等我抵達川野先生的店家時,都沒有什麼客人,不過這樣也好,靜靜的一個人享受著美食,可是等我坐下沒多久,人就開始變多了!不過還好沒有影響到我用餐的心情。坐在吧檯上,看著川野先生忙進忙出的,一開始我跟川野先生誰也認不出來誰,這也是正常的,大家都變了,而且我也只算是他的一個客人而已。等我主動詢問之後,他才想起來,還好他有記得我是誰就好!跟川野先生聊了一下子,他還很可愛跟我說,今天不可以給你打折了,這個我當然知道不可以在打折了啊!再打折川野先生大概不用做生意啦!感覺川野先生變老了,可能是這半年經過很多的事情吧!不過川野先生做的料理一樣好吃唷!這一次我有多點了另外一道料理,這樣兩道菜下來,覺得真的很多,我吃的很撐,東西份量不算多,可是我卻覺得吃起來很撐。可能是因為我在旅行時不會覺得肚子餓的感覺啊!?下一次我要是有同伴跟我一去,可能可以在多點一些好吃的東西,不過奢望著下次快點來啦!也奢望的下次川野先生記得我是誰?!哈哈!多虧了寶貝們讓我找到好吃的店家,認識了大好人川野先生。感謝寶貝們了!

在用餐後直接回中野富市見町,走在回MASSU親友家的路上,再一次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恐懼感又回來了,這一次是問說要不要什麼時間一起出門去玩!天啊!雖然不是什麼重要事情,可是卻讓我心裡一直在緊張、焦慮,還好他似乎沒發現什麼事情,只好跟他說了,他決定就好的,連忙結束了通話,畢竟國際漫遊也是很貴的。這一次感覺沒有上一次那樣怕,可是還是存在恐懼感,在這樣的恐懼感壓迫之下,走進了便利超商買了親友交代的東西,快速的跑回MASSU親友家。跟MASSU親友借了電腦,緊急的聯絡在台灣的真華姐,請他馬上幫我改31日的早班機,就這樣臨時決定提早回台灣,以減輕我的壓力,因為我不是一個抗壓性很大的人,這樣來對我來說會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