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30
中野富士見町 明治神宮 shop店 青山學院大 jfc 相武台前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日本了,因為31早上就要回台灣了!早上一樣八點之前就出門了,公車站附近晃了一下,只是單純不想要那樣早跟人家擠公車,可是我錯了一過了八點,公車上的人更多了,還好等我搭公車時還有座位可以坐,就這樣一路搭到了新宿車站,轉了JR線到原宿,抵達原宿時,因為月台旁的看板有著PTEGOMASS的看板,所以並沒有一下子就離開了,而是拿起了手機在那邊拍照。早上的陽光讓P的看板,看起來更亮眼,也許是因為雪白背景的關係。等走出車站就往SHOP店的方向走去,發現了還沒開店,只好沿著SHOP店的小路,晃了一下,要是不熟悉的人可能會迷路吧!我就這樣的人,走到了死胡同就在轉出來,早上的感覺很不錯,店家都沒開,身邊的建築有著自己的特色,每一家店都是一個特色,沒有人聲的喧鬧,只有陽光的安靜洗禮,說真的我還頗喜歡這樣的感覺!就這樣不經心地晃著,不知不覺居然走道的竹下通,看著那些走著跟自己反方向的人們,覺得很有趣,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看起來還有段時間店家才會開門,就去神宮晃晃吧!早上的神宮應該是不錯的感覺。踏上通往神宮的石子路上,聽的GYM的歌曲,感覺心情這樣的平靜,可惜卻沒法讓我繼續前進下去,到了某一個點就轉彎了,在廣場上挑了一個充滿陽光的桌子坐下來等待。面向著溫暖的陽光,感覺神社就是這樣的感覺:寧靜。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差10分鐘就開店時間了,這樣慢慢晃過去時間也差不多,等我抵達地鐵明治神宮站時,已經有七八個人在排隊了,跟著一起排隊,沒想到剛開店就那樣多的人,感覺日本的女生都沒事情做嗎?!還是說?!翹課?!翹班?!因為真的覺得很微妙,怎上班、上課時間還會那樣多人,不過順利進入SHOP店就好,拿了紙跟筆開始選擇該買哪一些照片,P的全寫,其他人的各一、兩張,換到跨控時開始不知道該怎辦了?!因為數字有重複的。當人一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就會想辦法解決,而當你再那樣的狀況也會跟我一樣的舉動,去問現場的人員,只是因為我說英文,對方可能會被嚇到,然後笑笑的跟你說:請稍等一下,我去請別人來跟您說。沒錯我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去年的我也發生同樣的事情,哈哈!似乎每一次都會發生了。原來是要另外再填寫一張跨控的,原來那最後一欄就是跨控的選項啊!因為看不懂日文字,所以添加了一些麻煩,不過順利填寫好,剩下就是只有排隊等結帳了。當自己要排隊時,已經排了兩列了,人還持續的增加,真的是人氣旺旺旺!等了很久才輪到我結帳,真的是買個照片那樣累!

拿著照片,看了一下就收到袋子,走進地鐵站,打通電話回台灣問問機票的事情,沒想到我真的只能注定坐早班機回台灣,不過有機位就好了。在一次離開地鐵站,下去只是為了打電話而已。走出地鐵站往表參道方向走去,在麥當勞吃的早餐,順便寫著自己的日記,我喜歡一人呆在店家的感覺,那樣悠閒的感覺,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大多數的人都是有同伴的,會體會到人原來是一種群體活動的動物。覺得自己在這樣呆下去不行的,可能會有人覺得這人怎一直坐在那邊,東西吃完也了不離開的!只好收拾好行李跟桌上的垃圾,離開麥當勞走往青山學院大。表參道上面通往青山學院大的路我很熟悉,可是這一次我選擇了對面的街道走著,這一邊是我沒見過的店家,因為以往也不會在這邊晃,剛好遇到賣玩具的店家順便晃了一圈,找看看店內是否有老闆說的那種小飛機,可是讓我晃了一圈,什麼也沒有找到,這時想到05年的自己,在這一個地方買了很多KITTY喵的東西,現在那些東西都是給我姐當貢品了。離開了可愛的店家,說真的在那家店我有看上我很喜歡的東西,一萬多日幣,看起來不算貴對吧!可是換成台幣就覺得他很貴了,大概有人會好奇?!我看上什麼東西!認識我的人一定會猜到,大概又是大隻的熊熊了!哈哈!沒錯就是一隻大隻的熊熊,雖然我身邊已經有PAKI了,可是我還是想要再來一隻!

離開店家,繼續往著青學的路上走的,發現表參道的另外一邊,人潮會比較少,還是因為是白天店家還沒開的關係呢?!這會讓我愛上這一邊的,說不定這一邊的街道會變成以後我通往青學的街道。隨著腳步越來越輕盈,已經到了青學的對面了,只要通過天橋,我就可以抵達青學了!二話不說,馬上走向天橋,在天橋上看著過來過往於青山通的車子,感覺很有趣,收起了有趣的心情,走下樓梯,左轉進入青學的大門口。門口多了一個立牌,寫著內容大概是這樣說,非本校人員進入請先至警衛室登記,看了這樣的牌子讓我想到淵野邊的校區,不過我也沒登記就這樣大大方方走進校區了,也許是因為太習慣,就這樣直接走往教堂前面的矮椅子,一屁股坐了下來,享受著陽光,看著高聳的教堂。今天的校園人其實並沒有很多,可能是大三、四的考試比較好吧!呆坐了一下就直接往校門口離開了,感覺來這邊只是跟青學說bye而已的。再一次走上天橋到另外一邊,沿著青山通直走就可以到宮益坂上,到時直接轉另外一條街就可以直接前往jfc。在走這段的過程,線再我很後悔未什麼走的路不是青山學院那一邊,而是青山劇場那一邊。等自己走進jfc之後,看到館內已經很多女孩了!大家拿著手機一直在拍照,拍那一些偶像們寫的訊息,當然為了NewS寶貝們我也拿起手機狂拍,等自己拍完照片才意識過來有影片可以看,等我開始看影片時,已經在V6或是T家了,乖乖站在那邊等著NewS的出現。等到腳都痠了才看到NewS寶貝,拿起手機開始攝影,一進PV片段就表示整段結束了,開心拿著手機走向涉谷車站,一邊走一邊看著自己的手機,卻發現自己沒有錄成功,可是又要等一輪,只好到麥當勞去坐坐。那ㄧ家麥當勞位在二樓,走進入時並沒有發現有好的座位,只好先去買飲料,拿著飲料走到有桌子的地方,可惜它是吸煙區,真的受不了菸的味道,只好拿著我的飲料,走到靠門的吧檯位子。拿出了筆記本開始記錄著,今天花了多少的金錢之類的所謂事項,有關旅行的過程那ㄧ本筆記本只記錄到27日。大概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可以走過去了,等我在一次回到jfc正撥著A家的片段,所以在等過TT家就可以,在等待的過程發現TT家的FAN:一個看起年輕的媽媽跟他的高中生女兒!感覺很有趣,我知道這種媽媽跟女兒是同一家的狀況有,只是在台灣我從來沒有看過!第一次看覺得很鮮。這一次我終於等到了NewS的片段,也有錄成功,只是品質沒有很好。等我回到台灣之後發現論壇上有這樣的檔案時,馬上抓來取代我自己錄的版本。

開心的離開了jfc後就直接轉車過去相武台前,這一次我為了殺時間,選擇了最慢的車種,等我抵達到那邊時,才六點四十多分吧!還有二十分鐘才開店,只好到附近晃了晃。我想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那附近真的什麼也沒有,而我卻這樣走著居然覺得有一種恐懼感,可能是因為看到某一些店家的關係吧!那種恐懼感跟在歌舞伎町的恐懼感是一樣的,一心只想要離開這邊。六點五十八分,我應該過去店家了,沿著路走到店家門口差不多七點多一點點而已。直接進入坐在吧檯。點了我喜歡的龍麵,因為不知道該吃什麼東西了。這時候的小山媽其實還沒到店內,等他出現到店內時,只是輕微點了頭就表示打聲招呼了!他大概會覺得我是奇怪的人吧!一邊看著電視,一邊等待的我的麵,看不是很懂得電視節目,卻也覺得有趣,可能是因為所在環境的關係吧!店內有新的簽名版是一月八日簽的。吃的熱呼呼的龍麵,這一次居然覺得我根本吃不完,一邊吃麵、一邊感受到店內的客人越來越多,等到我已經吃不太下時,剛好有客人進來,可是當時的店內是已經滿座的狀況,所以那些客人要坐在吧檯的位子,而從那最旁邊數來到我的手邊那個座位才夠座,小山家的眼鏡哥哥,跟我說了:可不可以請您移到另外一邊呢?!哈哈!我到他說的第二次才反應過來,跟他說我都要離開了!所以別擔心這樣的問題,直接結帳離開店內,慢慢走回車站,買好車票,等待著回新宿的車,回程不像去程,所以回程在相模大野轉快車回到新宿,這樣的轉車可以把時間押在40分鐘左右,一回到新宿就直接轉搭車子回中野富士見町。在走回MASSU親友家的路上,還特地跑了超商為了把沒買齊的東西買齊,準備明天走上回台灣。

一回到MASSU親友家,跟MASSU親友說了,他還特地幫我查了怎樣去成田的車子,真的很謝謝這幾天他的照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