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8-20100530
世界新聞攝影展

攝影
大多數的人對這個名詞
不陌生 我想每一個人
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要當一個攝影家
想要有一台單眼 一台好的相機
當然 我也不例外

看美的照片 讓自己的心情變好
那有所謂不美的照片?
我想應該沒有
只有所謂的現實照片
何謂現實 當然不是說現在網路上充斥著的照片
而是針對現實的社會
所拍攝下來的照片
例如說 戰爭 飢荒 殺戮 恐怖事件
反映這個社會存在的問題....
我就姑且叫他現實照片....

我也有這一個榮幸
去參觀了這類的照片
這個展場 很大方 可以讓人家拍攝
這個展場 不像是美術館之類的
舊舊的倉庫 才可以顯示照片的特性
展場對於展覽的物品 很重要!!!
這類的場展 不需要美麗的建築
就可以襯托出照片的特性

看了很多照片 反映的現實照片
有戰爭 殺戮 之類的
也許我不是一個有同情心的人
對於那類的照片 我似乎沒有那樣關注
反倒是 展場內另外的兩種作品
性別認同障礙 自閉症的孩子
我對這兩類的照片 更加關注

女生?男生? 有那樣重要?
外表與內容 不相同 就會矛盾
那哪一個才是正常呢?
該真的哪一個走呢?
內心跟外表相同 才可以被稱為正常嗎?
那是因為社會上大多數的人 內心和外表一樣
那如果社會上大多數的人 內心跟外表不一樣
那哪一種人 才是不正常呢?
性別認同障礙 同性戀 什麼的
說真的 對我來說 她們也是人
只是她們對自我 對愛人的認同
與社會不同 不用排斥 甚至是要關心她們
畢竟她們會承受很大的社會壓力
就像身障者一樣 也是要承受著很大的社會壓力
自閉的孩子 看到的世界 在我們眼中看到的
就好像無用的東西一般
質疑著孩子 為什麼藥糾結這些東西
看他看到的東西 真的就是你看到的東西
說不定孩子看到桌上的木紋 是有移動性的
而不是單純的木紋
不能拿著自己的想法去透用在孩子身上
人越大 就會越失去那ㄧ個思考能力
去思考 自己跟別人的不同
去思考 自己的行為與內心是多笨拙...
去思考 為什麼要一個呼拉圈把自己套住...甚至去套住別人

現實照片 反映了現實
也映射出人類的愚笨
P1030081.JPG P1030082.JPG P1030083.JPG P1030092.JPG P1030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