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6 紫陽花

紫陽花
あじさい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時,就很喜歡了!
夏天去日本都可以看到,漸漸的就變成最愛的花卉。
說要去看紫陽花已經很久了!
終於有人要陪我去了。
我有事先做功課!不過還是覺得沒有用@@
在台北想要看到紫陽花,大概五月底六月初就應該要去看了,
可是我卻拖到六月中旬才上陽明山去看紫陽花。
有一點點晚了!在當地的人家說,花開時都被採光了,
現在來應該看不到了XDDDD
可是我人都已經到哪邊了,怎樣也要看到啊!

我跟友人約好,搭公車上山,
在新北投換小9上山,在湖田國小下車,沿著山路繼續往上走,
其實一邊走一邊很猶豫到底對不對,因為我們走的路,
跟我查到的資料是不一樣的,有點困擾了!
就想說算了,到時問人好了XDDDDD
一邊往上走一邊找人問,問哪邊可以看到紫陽花。
撐著透明的傘,一邊學著龍貓走路沒想到在路邊遇到狗狗。
大概被覺得,這人怪怪的!
嗯!在路旁的住戶內有看到小小的紫陽花,
說真的很開心^^不過我們還是繼續走,
直到看到一整片的紫陽花,好漂亮!!!!!!
不過已經被採收很多了!
那一大片紫陽花,其實就是在小的竹子湖那邊!
網路上的資料,我不知道他寫的路,
我們是自己走的,沿著大馬路走到小的竹子湖,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紫陽花!
其實那一片已經是很大了(後來才知道那是最大一片)
可是那時的我,心想一定還有更大的,就繼續問人該怎樣走才可以看到紫陽花。
問了計程車司機(司機先生有帶香港的觀光客)
可是司機先生跟我們說,要延原路回到湖田國小!哭哭!
不死心又繼續問人,碰到登山的夫妻,老夫妻說要帶我們一起去。
要我們跟著她們就好了,兩夫妻是住在陽明山的人家,
每週都會從小竹子湖走到大的竹子湖!
我們就這樣跟著老夫妻走到大的竹子湖,
從小的竹子湖穿過棧橋再走一段就可以到大竹子湖了。
不過要再去一次,我可能還是不會走XDDDD
走到一半時,沒想到遇到老夫妻的兒子跟媳婦,
開著名貴的車子,不過後來似乎把車子停靠在某個地方
陪著老夫妻們一起走到大竹子湖。
我們順利到海芋大道,就跟老夫妻她們說掰掰!
感謝她們的幫忙了!

跟友人在海芋大道,逛店家,慢慢晃,
也有看到紫陽花,不過真的比小竹子湖的少
但是可以比較靠近紫陽花一些!
跟友人分別買了風車,
哈哈!在山上風好大,風車轉的好快!好開心!!!!
我們在海芋大道上東逛西逛的,那邊賣花的店家很多唷!
我就再那邊買了一枝紫楊花40元。
其實那邊有賣盆栽的,不過因為我在台北的住家,
不太好照顧,會照不到陽光,所以放棄了!
而且我不太擅長照顧東西!
所以就買了一枝紫楊花而已
(老闆跟我說可以放上一週,可是實際上回到台北沒一兩天就開始枯了)
(這是我的問題,還是我把紫楊花一直放在房間太熱的問題呢!?)

接近中午時刻,我們也沒打算在那邊用餐,因為太貴了!
因此決定去被訪友人的阿姨。
搭公車回到新北投之後再轉到芝山站,
跟著友人在路上走,那邊真的不像是在台北市區,
等我們找到友人阿姨家時,兩個人已經是滿頭大汗了!
阿姨家住在高級公寓,有電梯XDDD
其實之前就看過阿姨了,我們去榮總探病時!
這一次看到阿姨感覺阿姨有比較健康了一點!
在阿姨家吃肉粽,一個人兩顆超大肉粽再加上一碗蔬菜湯。
吃完的感覺就是撐!!!!!!!
阿姨很好客,拿了一堆水果,還有波羅蜜。
那一整顆的波羅蜜,阿姨說用手拔來吃,嗯嗯嗯!真是難忘的經驗。
離開之前阿姨還給了一堆水果跟粽子。
感謝友人全部拿回去,因為要是給我,大概是放在冰箱放到壞掉吧!
離開阿姨家之後就是回我家。

我要染頭髮XD
要把頭髮染回黑色,為了要考教甄的關係,
友人說幫我染就可以了,不用再去美髮店染髮。
這樣也比較省錢,我們先回家,放東西之後再去買染髮用的產品
說真的第一次被染髮,耗掉一兩個小時時間,頭髮變回黑色。
比原本的黑色還要深。感謝友人^^

謝謝有人陪任性的我去找紫楊花
謝謝一路上跟我們說路怎樣走的人
謝謝阿姨請我們吃午餐
P1030133.JPG P1030165.JPG P1030169.JPG P1030195.jpg P1030223.JPG P10302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