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天堂
李連杰主演^^

yahoo的電影簡介是這樣的......
有愛……哪裡都是天堂

二十二歲的大福,是個先天自閉症孩子,雖然目光呆呆的,老是重複著別人的話,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在家中又總愛把雜物擺得井然有序。大福的爸爸王心誠(李連杰 飾)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加上街坊街里心懷憐惜,常送上食物和玩具,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

心誠心裡明白,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大福,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比他所想的還來得快,心誠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他唯一不捨和眷戀的就是他的寶貝兒子大福,忍住心中傷痛的心誠,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這個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加緊密,也更珍惜每一段相處的時光…。


這部電影,還沒上映之前就已經很期待了!
不用等到月底,我就跟學姊先去看口碑場了!
一邊看一邊哭,要是身邊沒有學姐在
我應該哭的更誇張!
很推大家去看,尤其是唸特教相關的人士。

對我來說這電影跟我說了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特教的孩子,在未來長大了!
該怎辦?誰來照顧?孩子已沒有辦法自己獨立?
而身為家長跟老師要擔心也是這兩點,
在面對孩子時,要考慮的夠遠
不夠遠,那學校需要你做什麼?
請把眼光放遠一點,
去思索,孩子們未來需要什麼?
你不在了,孩子是不是可以自己生活?
孩子是不是有能力工作賺錢養自己?
是不是有一個地方可以給孩子當避風港?

當自己越來越大,當自己越來越接觸特教
就覺得成年的身障者的問題,甚至是老年身障者的問題
應該要被重視的,可是在現今的社會中
還是沒有辦法,家長、老師甚至是孩子
都會擔心著自己的未來,
當然這也不是只有特教的孩子會擔心
一般的孩子也是會擔心的!

在回過頭來說電影,星星兒的詮釋
主角表現的可圈可點,
父親的腳色,更是詮釋的很棒
只是再後面收尾有一點點草率
前面鋪陳的很棒、也相當的感人
只是後面可能在時間不夠
覺得收的有點草率
另外桂綸美這條線
我覺得可以去除,
如果只是要有一個女主角
這其實可以不用的

如果有機會再看一次
我應該會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