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8
西日本之旅


在前天晚上,跟親友出門,也不知道自己是幾點回家的!等回到家才在開始整理行李。說真的,我每次出門旅行都這樣,前天晚上還在很忙很忙的狀態之下,一邊跟親友聊天,一邊整理要出門的旅行﹔等我用好行李,查好資料,準備睡覺時,已經不知道幾點了!
因為想要搭五點多的車,所以需要四點多起床,有親友說要打電話叫我起床,然後我自己也有設鬧鐘,是怕自己睡死了XD自己起床時間是四點十五分,在四點半時接到親友打來的電話,感謝親友早安來電鈴。
等自己出門時,大概四點快要五十分了吧!走在往公車站路上,天色是暗的,路上只剩下小7開著而已!連計程車都沒有呢?!不過街口小7前面那家早餐店有開,但是店家還沒有開始營業,我也只能乖乖拖著行李繼續往前走,在靠近站牌的小7買了雙手捲跟飲料,開心拿著食物,繼續趕路,心理一直想著,等等上車就可以吃東西了!沒想到剛過馬路就遇到長榮的車子,就很任性的走過去問,我是否可以上車,對方可能是因為在等紅燈,在加上都沒有人,才會讓我上車的,感謝讓我上車的司機叔叔。上車後本來想吃早餐的,可是看到那個”禁止飲食”的牌子就在我前面,也不好意思吃東西。在車上都是坐在那邊渾渾噩噩的,這班車載的客人很多,司機叔叔一直說,今天是怎樣?!怎客人那樣多,聽說別的司機也有再說,今天的客人真的很多,大多集中在第一航廈,我猜大概是因為修業式,大家都是趕著回國!?出國?!的。因為在車上就遇到很多外國留學生,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要回國過寒假的!不過也有遇到小學生跟著爸爸媽媽出國的,看來那個小學生也跟我一樣,修業式請假的XD
等到了CI的櫃檯,也才七點多吧!?也只是呆呆坐在玻璃牆欄杆上,可是因為那個欄杆很難坐著,只好坐在地板上,吃的我在車上沒有吃的手捲早餐XD一邊吃的早餐,一邊拿著相機在那邊玩,結果就是因為很無聊才翠拍了CI了櫃檯XD本來想說要八點多快要到通關時間時才去CHECK-IN,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八點初就去CHECK-IN。
把行李丟到CI之後,就開始到處亂晃,拍了一下班機表,有人跟我說過,她每一次出國,都會拍一下班機表來當作出國的紀念,有些人則是會留下,自己出國的登機證。而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些照片陪伴著我而已,這樣會不會顯得寂寞?!
拍好登機表之後,也不知道哪邊可以讓我閒晃,只好提早通關,其實出關的過程很順利,因為東西也不多,就一個背包跟海報桶而已,進了機場裡面之後,也沒有興趣去逛免稅商店,直接走到登機門,登機門是A8,走在自己有點小習慣?!的道路上,東望望西望望,就是沒有看到A8的影子,只有看到指標只是著繼續往前走,沒想到,A8是在第一航廈,早知道A8在第一航廈。我就會直接先過去一航,先去打聲招呼在通關,可是什麼也不知道,只好在這邊跟對方說聲抱歉!
進入A8的感覺,有點像是在小港機場的國內線的感覺,還是我之前有過在這邊搭飛機的經驗呢?!說真的,整個記不得。再下了A8的樓梯時,已經看到CI的班機在那邊等待了,電子表上面也顯示著,班機號碼及時間,拍完一系列照片之後,便坐在離登機門最近的位子,開始把玩自己的手機,打了通電話給大阪的民宿,跟對方我說會晚一點抵達那邊,之後就就靜靜等著登機,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到抵達登機門的人數越來越多,還有旅行團呢!難怪CI的小姐會跟我說,機位有點滿,旅行團是南部的小學教師們要去大阪旅遊,會知道是南部是因為他們的導遊提到”剛剛在小港機場”之類的話語,老老師們似乎都很興奮,而年輕的老師們,臉色就不是很好,感受到年輕老師們的哀嚎:為什麼我要跟這群老人去旅行?!哈哈哈!可事實的真相是怎樣,這也只有他們當事人才知道!
上了飛機之後,跟自己想的一樣,位子是靠近機翼,幾乎每次往日本都是這樣的位子。並不是很愛這樣的位子,可是在CHECK-IN時也不會特別去跟地勤說就是了!隔壁坐了一個大概四字頭的婦女?!因為對方把耳機插到我的耳機孔,沒勇氣去跟對方說,所以整趟的飛行時間,我都是在做自己的事情,不然就是看著沒聲音,只有字幕的電影,似乎看了七日之癢!?不過也記不得電影的內容就是了。有些人上飛機會看電影,有些人會打電動,你是屬於哪一類呢?!我應該是看電影那一類,不過前提也得有我想看的電影才可以阿!
因為耳機沒法使用,只好乖乖的拿出那一疊?!代買資料,開始整理起資料,坐在隔壁的女士,也因此跟我交談了一下,問我去日本是跟團還是自助,稍微聊了一下!也不會去深入交談,這就是我的風格,會跟人家搭聊,但不會深入去聊天就是了XD
嗯!機上的餐點還是一樣難吃,而且對方忘了給我飲料跟麵包,還是我提醒之後對方才給我的!是怎樣CI的服務品質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嗎?!整趟的飛行時間,兩三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在飛機除了拍了食物照片,還拍了機艙外的風景照片,這似乎是我每趟旅行都會做的事情XD
下了飛機之後,要轉機場內的捷運到另外一個航廈,才可以提領行李跟出關。我出國之前,親友會擔心我在機場時就迷路,嗯!這是有可能的,因為關西國際機場算是大機場XD我曾經在LA的機場迷路,晚上時間帶著我媽轉機,結果迷路XDDDD不過最後還是平安上飛機。再回頭過來說關西機場的事情,在那邊不擔心迷路,主要是因為跟我同時間下飛機,要出關的人很多,只要跟著人潮走就不會迷路的!
上了機場內的捷運時,看到機長呢!?第一次遇到機長,一般來說遇到的是空姐或者空少居多。跟著人群走總是沒錯了XD果然不出我意料,就是直接到了出關排隊口,還好我算是一下飛機就跑的人,所以大概排了一下子,沒到一個小時那樣誇張就是了,不過也差不多等了二十多分鐘,這期間,感謝親友們的簡訊祝福,一邊看著簡訊,心情越來越好!上飛機之前送出簡訊是我出國的習慣,因為在我踏上旅行地點那一刻時,就會收到親友送來的簡訊。
順利的通過關,在行李安檢時,還被問說:只有這些行李嗎?!〔拿了一個大行李箱,一個背包,一個海報桶〕這樣的行李,是嫌太少還是怎樣呢?!第一次被這樣問,真的有Orz....出了機場大門,就看到日本旅遊的人員在那邊做介紹,還有一個穿著和服的女生,讓遊客可以跟對方合照呢?!(很不要臉的我就這樣跟人家合照了!)真是積極的促進觀光事業阿!
問了機場的櫃檯才找到JR相關的地點,恩!我是拿著PASS要換券的,再綠色窗口排隊時,就很擔心對方聽不懂我的英文,因為我英日文都不好XD沒想到真的輪到我時,對方真的是有點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東西,我要的東西很簡單阿!就往大阪的車票一張,19日早上從大阪往姬路下午從姬路往德島,20日晚上從德島往大阪,22日早上從大阪往東京晚上從東京往大阪,24日早上從大阪往京都。就這幾張票,我在那邊耗了大概十幾分鐘吧!等我用好要去搭車時,大概是兩點四十幾分了吧!?我似乎搭了普通的車子,主要是因為我跳錯車(壓根子沒看票就直接上車的人@@),不過也剛好我要去的地點,只要普通車道而已!光搭車就一個小時?!壓根子不記得了!
走出JR新今宮,東張西望看路上的街景,只是要找尋我應該走的方向。在路口的馬路上來來回回了幾次,才找到自己要的方向跟街道,會這樣只能怪自己列印下來的住宿地點地圖太過於簡略,難怪會一直找不到路XDD
花了大概有三十分鐘左右才找到自己的住宿地點"來山南館",原來同一系列的北館就是在他隔壁,外表看起來是北館比較新,但是我是訂南館XD
櫃檯24H都有人,他們會說著英文,還好!還好!會說英文應該是因為那邊大多住的都是外國客人,住了七天,遇到很多外國客人,最多我討厭的韓國人!嗯!再住宿之前要先把住宿費一次付清,可以刷卡!對方會給你一把房間KEY,離開旅館時KEY要交回櫃台,跟東橫INN一樣的模式XD
旅館內部有一個公用的小客廳,有著液晶電視一台,電腦三台,烤箱兩台,有的沒的公用物品。浴室的話,他有一間沖澡跟一間大澡堂,在澡堂女生跟男生洗澡時間是分開的,要洗澡得拿房間KEY去櫃檯放著,並且跟他說你要洗澡!
東西放著之後,就拿著隨身包包跟地圖,出門去了!目的地就是J家的大阪SHOP店!沒有事先找任何地圖的我,只知道它位在心齋橋,既然位在那邊就乖乖轉地鐵過去,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居然搭錯方向,整個搭到反方向,搭到天王寺了。還好有馬上發覺搭錯了,趕緊搭回到心齋橋,搭回心齋橋後,只記得親友說是在SOGO停車場旁邊,可是好死不死,街道的兩邊都SOGO啊!到底是哪一間呢?!我還特地打電話回去問親友,結果他還是說在SOGO停車場旁邊,媽啊!這樣是說我得乖乖的去找那兩間SOGO到底哪一個有停車場!結果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SHOP店!地點就市心齋橋8號出口(可以直接通往SOGO)走出SOGO直接右轉巷子直走,看到一個巷子就左轉,沒記錯應該是第一個巷子就左轉,就可以看到大阪SHOP位在右邊的大樓裡,招牌其實不太明顯的,只是可以看到很多女生拿著SHOP店的帶子從那邊走出來XD(以上地點,不確實保證這樣走可以,因為根據我的記憶,大概有錯!!!)
在shop店晃來晃去的,沒有看到set的號碼單,害我拿著購物單,在NewS的那幾面牆,走來走去!後來就直接放棄,只畫了幾張,去排隊準備結帳。等輪到我時,拿了之前親友們列給我的清單,跟對方用英文說,我要這些SET,請她們幫我找,結論就是我一個人站在櫃檯等了很久,看著工作人員進進出出的好幾次,終於幫我買齊,我所有的SET。一共花了四萬多日幣吧?!(詳細金額要看明細表)那一張明細表,是我拿過最長的明細表了,破了30公分,應該可能也破了100公分,說真的我沒有實際去量看看,下次想到在用吧!(不過預計八百年了吧!!)拿著整疊的SHOP,走在街上,就怕被搶劫XD(整個想太多!?)在街道上,其實只是東晃晃,西晃晃,也不知道自己晃到哪邊,最後還是晃到了SOGO跟日航前面的那條大街,說真的我不知道那條街的名字XD應該是日航,外面裝飾的很漂亮唷!都是燈光,下午看時還沒有任何的感覺,可是一到晚上燈亮了,就很明顯的感受到!
沒做什麼事情的亂晃後,就這樣搭著地鐵回動物園前(JR新今宮),在車站附近的超商買了雜誌跟大阪的地圖(昭文社的小本隨身地圖),晚餐則是在往來山南館路上的店家隨便吃的!是吃蛋包飯,店家人很好,只是店內菸的味道很濃烈,似乎感受到我不是日本人,來寒喧了一下!還有喝了有點微醺的伯伯一直跟我說,他有到過台北,一直說台北的東西好吃之類的東西!用餐後就直接回住的地方洗澡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