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9
西日本之旅


早上其實不算晚起床,應該是七八點起床的吧!?因為昨晚睡的不算晚,所以才會早起,今天主要的目的是是要去姬路城,然後下午就過去德島。因為決定下午過去德島,所以我得拖著行李箱去逛姬路。
拿著PASS從新今宮轉環狀線到新大阪,在那邊換了去姬路的票,九點多的車子,指定席上人煙稀少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指定席的關係,應該自由席就人很多了XDDD          
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用早餐,看著窗外的景色,一幕換過一幕。短短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我已經抵達姬路了。在雞路車站那邊將行李箱寄放在車站的自動儲存櫃,再開始我的旅行。其實我跟姬路整個不熟,第一次踏進,只是沿著街道走。該感謝的是車站外面就有附近的街道圖,在地圖上跟我說明著,我應該要怎樣走才可以到姬路城。不過你現在問我,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我也不知道就是了,只是當時的心情跟我說,我早上去姬路晃晃,下午就過去德島,好準備明天的演唱會。
走在姬路市區的街道,筆直的道路,附近的店家,都還沒開門,不過這不妨礙著我旅行的心情就是了,在姬路的街道發現了,她們的下水道蓋子很有趣,會有不同的形狀呢,街道兩旁也是很多盆栽、樹木。越來越靠近姬路城心情越來越好,白色的城堡正慢慢的接近中,等我走進姬路城附近時,其實有一些店家已經開門了,有賣冰的,賣小東西的,賣貓咪明信片的,頗多商店已經開始營業了,也許是因為10點左右,所以店家也開門開始營業。
站著前往姬路城的牌子就在我眼前,心中有一種微妙的分子在產生。也許是感動?也許是喜悅?
姬路城,有護城河,好像叫做櫻門橋。抵達櫻門橋時,就會發現其實這時間到姬路城的觀光客。也很多呢,大多都是日本人,好像很少看到外國人似的,可是我錯了,從我踏進姬路城之後,就遇到說國語的旅行團。看著觀光客在拍團體照,我也跟著偷拍了一張就是了XDDDDDD
這次的姬路旅行是有牠們陪伴著,雖然不知道她們是誰,不過相遇了就是有緣份。
跟著人群一起往姬路城邁進,沿途其實會發現有一些磚瓦,似乎是記載著這座姬路城的建築歷史,蜿蜒的小路,沒有無障礙設施,其實對老人來說走起來不算是好走的道路,要是我媽應該不喜歡這樣的路程。繼續走會發現一些門刻意做的比較低矮一點,門上還會寫著小心頭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的人個子不高?還是因為要防止什麼?不過這不影響我!因為我的身高很不高XDDDD整個不會被撞到就是了,可能還要伸長手才可以摸到那一個門上的橫樑。看著姬路城就在前方,腳上的步伐加快很多,幾乎是快步走了!趕在人群來臨之前我就要踏入姬路城,在進入姬路城之前要換鞋子,因為是古蹟不可以穿自己的鞋子進入,要換成她們的室內拖鞋,在自己拎著自己的鞋子(別擔心對方會給你一個袋子裝的),就這樣我拎著我的臭鞋子穿上室內拖鞋,開始參觀姬路城了。木製的地板踩起來的感覺很不錯,不過如果是光著腳丫子踩在地板上,那種感覺一定更棒。姬路城其實內部大多都是呈列著文化財(日本承認的文化資產),姬路城內部其實沒什麼燈光,所以整個城內很暗,相機我忘記可不可以使用,不過我知道有觀光客在那邊拍照,以往日本的古蹟很多都不可以拍照的,不然就是可以使用相機然後不可以開閃光燈。走過一樓上了很陡的樓梯往二階去,晃了一圈繼續走著更陡的樓梯往三樓去(印象中是三層...也許有記錯),到了最高的那層,往外的窗戶可以看到姬路市區的街道,其實那樣的接到遠遠看起來就像是棋盤式的街道,在日本的古都的街道大多都是棋盤式的街道,看到姬路市的棋盤式街道,說真的當下的感覺就是感動,終於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我到姬路市只是為了要看棋盤式的街道而已,很單純的理由,看完街道,拍完照片就是往樓下走,說真的很陡的樓梯,往上走不會有問題,但是往下走就會有問題了XD,在二階那邊發現了人造的模型,整個姬路城跟附近的街道都有,但是因為城內的燈光真的很暗,不好拍,我想我那時候應該也是拍失敗XD。逛完城內就是把鞋子換回來,離開姬路城,在姬路城城外我其實有請那邊的警衛先生幫我拍照片,對方很熱情,幫我多拍了一張,也跟我說哪各方向取景比較好看XD謝謝警衛先生。整個姬路城的參觀活動到這邊截止,我順著原本的道路往公園走去,慢慢散步到公園外。走在公園的路上其實會發現這個史蹟公園不單只是觀光客也有當地的人們,在那邊遇到可愛的孩子XD其實是在雜貨店內,只是因為身上沒有水可以喝了,不然我大概不會停留在雜貨店內。買了飲料跟轉了扭蛋(到日本超愛玩扭蛋)-是姬路的相關扭蛋。就這樣感覺自己有收穫的走回公園的入口。
站在櫻門橋東張西望的,說真的我要去哪邊我也不知道,只能順著感覺走,這時候我的感覺跟我說,我應該錢往好古園,在姬路城旁邊,是一座中日式庭園建築,其實好古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手上沒有地圖大概就是在那邊晃來晃去了,還好進入前要買門票的,在門票上有簡要的地圖,我看著簡單的地圖開始亂晃,東晃晃西晃晃的,庭園內已有一些植物還有造景,呆再好古園的時間大概是一兩個小時有吧!?因為我每一個景點只是走過拍過,也沒特地留下來觀賞附近的風景,大概是因為冬天所以百花也不盛開,只有一些枯黃的樹枝而已,這樣感覺就是更加蕭條啊!在好古園最有趣的事情,大概是體驗茶道吧?!說是體驗茶道,也不是真的體驗啦!只是左在那邊喝茶跟吃甜點,在我買門票進入沒多久,我媽就打電話來。
壓根子讓那邊的工作人員覺得這人怎怪怪的,一入座就是馬上講電話,好像超沒禮貌的感覺!
我:喂~怎了嗎?
我弟:妳現在在哪邊?
我:在姬路阿!
我弟:喔!你怎會有手機?
我:朋友借的阿(其實是我的PHS漫遊)
我弟:喔!老媽有事情找你
我:喔!好
我媽:喂~那個你什麼時候住飯店呢?
我:1。24-1。31(住七天)怎了嗎?
我媽:喔!那我飛25的班機去找你!
我:啥?你要看看ci那邊有沒有票啊!
我媽:有啊!我已經開票了!
我:喔!好吧!不過日本的單人房很小唷!
我媽:沒關係啊!我們兩個擠一起!
我:喔!那我25去機場接你
我媽:嗯!好!那到時再見!掰!
我:掰!
聽完電話,我開始吃的我的點心跟茶飲,心情變的很差,因為我壓根子沒料到我媽會來找我,雖然是後面七天,但是這樣我只能快活七天!所以臉很臭的吃完甜點跟喝玩茶!在離開之前還很任性跟穿和服的姐姐們合照!對不起姐姐們我不是那樣沒禮貌的,真的是因為太突然,讓我的心情變的很差。
我離開體會茶道的場所之後,腦海想的事情是我怎樣再剩下的六天把所有的事情做完,壓根子沒心情繼續逛好古園了!(如果今天知道那是我媽跟我最後一次出遊,我大概不會這樣想,反而會期待!我媽在往生之前的最後一次旅行便是跟我在京都的旅行。現在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陪我媽!)
離開好古園,我也只是沿著原本走來的路往回走,在路上發現了一間有趣的店家,店家外面擺放著很多貓咪的明信片,不是照片的明信片,是手繪的那種簡單線條的貓咪明信片,相當的可愛,就是因為這個吸引著我,讓我走進店家用餐了XD那間店似乎沒有什麼客人,或者是因為剛營業,而我恰巧來光顧。點了定食(說真的我忘了我點的餐點名字)飲料是熱紅茶,悠閒的吃著午餐,看著透明的窗戶外有客人被貓咪的明信片給吸引,而走進店家,呵呵!心中想著:喔!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啊!這樣簡單被吸引住XD用餐後沒一會兒的時間,我的紅茶端上來了,紅色的味道很濃郁,要是現泡的熱紅茶,我大多都不太喜歡加糖,喜歡聞茶的味道喝了幾口之後再加糖XD一邊喝著老闆娘沖泡的紅茶,一邊寫著剛買回來的明信片(現在的我忘記我明信片寄給誰了@@抱歉)。
其實在店家呆的時間不長,也沒有超過30分鐘,只是簡單的用餐休息一下,我還得趕路呢!走出店家,步伐更加加快的往車站的方向走去。一心想要早一點抵達德島。
從姬路車站到姬路城的路上我壓根子沒有好好看過街道的風景,但是從姬路城往姬路車站的路上我卻發現了,姬路市區的街道上很多萵苣?白色,粉色,紫色,綠色的大萵苣就這樣被當作盆栽裝飾在店家的外面!很有趣的裝飾品也很漂亮就是了。正所謂數大便是美?
在往德島的路上有在高松站轉車,等我踏上月台才知道高松站有名的就是麵包超人,在車站那邊還有麵包超人的看板呢!不過因為我的時間不長,所以不可以在附近閒逛,只能在車站內走走看看,在高松站我買了雪苺娘,白白小小粉粉的雪苺娘是我很喜歡的東西,其實每次到日本都沒有機會吃到雪苺娘,但這一次沒想到我居然這樣幸運有機會吃到雪苺娘,一口咬下去那種感覺,真的很幸福,草莓的味道,蛋奶的味道好濃郁,日本的雪苺娘真的很好吃唷!(去日本有機會一定要嚐試看看唷!)
時間下午五點五十多分我終於要抵達德島了,說真的我花了兩三個小時在搭車,真的是瘋了!不過這才是我的風格隨性就好。
出了德島車站,會發現其實德島也頗熱鬧的,不是鄉下地方。阿波舞在德島是很有名有的舞蹈,不過我不是來觀光的,因此所有的娛樂跟我沒關係!我只是拉著我的行李箱,開始找尋今晚的住宿地點-東橫inn德島眉山口。還好我有事先預約,不然我壓根子不知道我應該住在哪邊!到了房間也只是洗澡準備睡覺而已!壓根子都沒有好好的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