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8
故宮博物院
西藏文物展

這個七月對我來說,相當痛苦!
我也只能找事情來做!
因此我到故宮看西藏文物展

早上從台北家裡出發.轉公車到民權西捷運站,在轉捷運到士林捷運站,之後搭公車到士林官邸附近再轉另外一班公車!
在轉車跟轉車之間,跟一樣等公車的老太太聊天!感覺就是一位優閒的老太太,問了我從哪邊來?要去哪邊?還跟我一起等公車!

在公車上,發現其實相當多人跟我同樣的行程,但是大多都是老一輩的人^^
也對!年輕人應該對這展覽興趣缺缺XD

在故宮下車之後,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故宮,但是我依舊對這地方相當陌生.
似乎沒來過似的,得問著人,才可以找到目的地!
故宮有名就是翠玉白菜?沒見過就是!不過這次目的也不是這個!
這次目的是西藏的文物展!!!
在進入展覽之前,就可以看到西藏的轉輪,在轉輪對面就是商品店!
相當多的人在玩那個轉輪,其實我也想玩就是了!
好像是從右邊轉到左邊,不可以回轉之類的(實際我也不知道!
P1030371.JPG
進入展覽真的像是進入一個黑暗的世界,就展品部分是有打光的.
佛教相關的文物居多,色彩跟雕工都相當的細緻!
真不知道當時的製作者們是怎樣製作出來的!
那些東西留傳到現在,顏色依舊亮眼,非常吸引人.
對佛教文化其實沒有研究,對西藏文化也僅停留歷史課本的文成公主
這次看展覽,就大多單純是吸引那些西藏文物的精細製工!

西藏的佛教總是給人家一種神秘的色彩,可是看這次展出的文物
卻感受不到神祕的色彩,而是一種明亮,鮮豔的感覺!
這是讓我訝異的地方^^

等到整個展場都走過一次之後,站在出入口處回望,
會感覺自己剛剛似乎在不一樣的世界,一種回到現實感覺.
西藏文物展,跟我一起參觀的人,就如我上面所說的,都事長者居多,不乏喇嗎跟外國人!

走出展覽就是去拍轉輪,也想去商品店買一個轉輪
小小的東西,握在手中,感覺就是可以轉動自己的命運似的!
可惜250元的價碼,讓我下不了手^^

等我出了故宮,搭上公車時,才發現有接駁公車,那我一開始,自己一直轉車是怎樣啦!耍笨嗎?
下次參加展覽前,要先看好是不是有接駁公車^^
P1030376.JPG P1030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ca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